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举办2022“护苗·绿书签”行动暨亲子朗诵比赛

时间:2022-08-22 15:38:38   来源:萧山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全镇家庭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激发全镇家庭阅读热情,宣传阅读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8月18日,由瓜沥镇妇联、瓜沥镇团委、瓜沥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瓜沥镇“沥朗读”朗诵社承办的“童心向党 绿色阅读 点亮青春成长路”2022年“护苗·绿书签”行动暨亲子朗诵比赛决赛圆满举办。

此次亲子朗诵比赛得到了全镇广大家庭的大力支持,前期线上共收集到30组家庭的朗诵作品,经过预赛评选,择优选出12组家庭晋级决赛。

大手牵小手,书相伴成长。决赛现场,每组参赛家庭采用多样的朗诵形式,围绕点燃红色印记、点亮共富华章、点赞家乡变化等主题,开展了声情并茂的亲子朗诵。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韵味无穷,朗诵过程中,选手们或激情高昂、铿锵有力,或温情满满、娓娓动听,尽情展现出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幸福生活的憧憬向往、小镇家乡的歌颂赞美。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优秀个人之星3名。其中,优秀个人之星受聘为瓜沥镇“沥响号”(青苗)宣讲团成员,将参与瓜沥镇宣讲品牌——“沥响号”的系列宣讲活动。

“沥响号”(青苗)宣讲团受聘仪式

“护苗·绿书签”赠书仪式

健康的阅读氛围、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够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护苗·绿书签”的行动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