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小城镜像 > 正文内容

七彩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迎来市级验收

时间:2022-08-15 15:38:27   来源:萧山网   

8月4日上午,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易良成,维权部部长管水平等率领专家团一行到瓜沥七彩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开展考核验收,区残联副理事长俞校明、副镇长边超等陪同。

当天,验收组一行实地踏看了七彩小镇综合体及萧山农商银行瓜沥支行七彩城分理处内部无障碍设施设备改造、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行和使用情况。

验收组一行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镇七彩社区在无障碍创建,特别是信息无障碍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和赞扬。易良成指出,无障碍设施的设置有利于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进一步促进现代化社区建设。瓜沥镇要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要义,为这类群体落实保障、提供服务,有针对性地从他们的切身需求入手,营造全社会关爱特殊群体的浓厚有爱氛围,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全民共享落到实处。

在多角度体验以后,易良成表示,后续无障碍建设可以从使用的流畅感和一体化切入,将无障碍设施设备的改造延伸“抠”得更加细致,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

据悉,瓜沥镇七彩社区自2021年12月启动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以来,在无障碍创建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通过特殊人群梳理、问卷、座谈等方式,梳理汇总建设需求,按创建要求进行硬件基础设施改造,并在信息无障碍建设开拓创新,切实提升和完善了七彩社区现代社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下一步,瓜沥镇将根据验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主动作为,精益求精,将无障碍创建做得更实更细,逐步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把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展现在看得到、摸得着的地方,将心比心做好无障碍建设工作,打造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安全的幸福美好家园,全面推进现代社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