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小城镜像 > 正文内容

“全国高质量发展500强镇”榜单发布:瓜沥位列第31名!全区唯一进入百强乡镇

时间:2022-08-15 15:38:21   来源:萧山网   

近日,《中国镇域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发布,同时公布了“高质量发展500强镇”榜单。榜单显示,萧山区共有四个乡镇入选,其中瓜沥镇位列第31名,为全区唯一进入榜单百强的乡镇。

据悉,此次“高质量发展500强镇”评选依据城镇体系发展要求,从多个方面对镇域经济综合实力进行评价:一是经济实力,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这个指标来衡量;二是人口吸纳能力,主要包括两个指标,即常住人口规模、流动人口数量;三是要素配置能力,主要包括三个指标,即企业个数和规上工业企业个数和营业面积5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商店和超市个数。

瓜沥镇作为浙江省首批小城市试点镇,镇域面积126.9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常住人口近30万、工业企业3000余家、商铺近6000家。过去一年,瓜沥镇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态势,紧紧围绕“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发展定位,加快产业提质转型、推进亚运兴城攻坚、实施共富单元建设、践行数字基层治理、办好普惠共享事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23.0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3.3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42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18%、33.77%、40.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7亿元,同比增长31.7%。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