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化身社区“服务员”,为社区小公民共建七彩童年

时间:2022-08-15 11:08:21   来源:   

七彩社区是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试点单位,今年暑假,为进一步扩大未来社区教育服务覆盖面,结合现代社区建设“打造舒心暖心幸福家园”的要求,着力破解社区青少年暑期“看护难”的问题,真正从实际出发聚焦家长需求,瓜沥镇团委、妇联、工会联合瓜沥公共服务办公室在瓜沥七彩未来社区开展两期“七彩童年•快乐一夏”暑托班活动。

在为期20余天的暑托班中,来自任伯年小学、瓜沥三小的20余位党员教师通过党员微心愿认领,化身社区服务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社区暑托班的志愿服务中。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在“双减”背景下,各位老师创新教学模式,结合本土特色设计课程内容,给孩子们带来了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课程。激情澎湃的“经典诵读”、趣味烧脑的“巧译算式迷”、有趣到嘴瓢的“方言俚语”……还有动手又动脑的各种DIY课程,让孩子们每天都在满满的期待中度过幸福快乐的一天。

除了教师志愿者,瓜沥镇团委还组织了三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都在孩子们的身边,补充老师教学之后空余时间的陪伴。面对混龄的课堂、不同性格的学生,大学生们耐心陪伴、积极了解、定期沟通,不仅在孩子们做作业时答疑解惑,也在课间休息时认真陪伴。20天的精彩课程,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在陪伴里有了收获和成长,给孩子们在七彩未来社区构筑了一个友相伴、心相随的暑假。

据悉,仅2022年7月-8月七彩未来社区已组织开设面向全龄段人群公益课程50余场,参与人群近千人。随着现代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七彩未来社区将持续推陈出新,不断推进“十五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提升圈内公共服务质量,通过复合利用物理空间,打造线下邻里课堂,针对不同年龄层的高频需求,统筹空间、师资、课程,打造四点半课堂、老年常青课堂、品质生活课堂等特色场景。七彩未来社区通过整合学校、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方资源和多元力量,通过校地社多方联动,共建共治,用爱心、暖心和真心提供各类公益性的教育、文化服务。

瓜沥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将继续联合瓜沥公共服务办公室务实服务社区居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参与感,进一步助推瓜沥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和现代社区建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