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平安过暑假 蜀黍来守护

时间:2022-08-15 11:08:17   来源:萧山网   

为加强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意识,近期,瓜沥中队交警宣传警员联合友谊村、永福村、长联村等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孩子和家长的身边,助力“除险保安”工作向纵深推进。

活动中,宣传警员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采用问答和启发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讨论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的识别等日常交通安全小常识,告诉同学们“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父母的车辆时应该注意什么”“共享电动车不能载人”等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们还与宣传警员共同体验模拟出行设施,在体验各种交通工具同时感受到了醉驾、疲劳驾驶的危害,直观的内容和生动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加深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现场角色扮演更是让学生们牢记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从源头上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在儿童思想意识中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让学生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祥和的暑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