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聚力暖心行动 托起健康真情——瓜沥开展“暖心家园”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2-08-04 10:06:05   来源:萧山网   

为提高地区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素养,守护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7月29日上午,瓜沥镇在芭蕉砚社区开展“暖心家园”健康知识讲座,聚力暖心行动,托起健康真情。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萧山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龙如超,围绕老年常见的腰腿痛相关病症进行健康知识讲授。

活动现场,龙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临床案例,向大家讲述了老年人常发的腰腿痛疾病、骨质疏松症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骨折等相关健康知识。同时引导老人要加强自我保健,积极接受治疗,建议老年朋友注意劳作强度,不可过度锻炼。讲座图文并茂、实用性强,参与活动的计生特殊家庭与部分居民老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后,活动还提供暖心义诊和互动环节,参与活动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纷纷向医生询问病症,龙主任耐心询问,查看病史,对老人在日常起居、指导用药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为老人的居家保健提供专业意见,同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建议有必要的老年朋友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杜绝盲信偏方,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有效地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在互动环节结束后,主办方还为参与活动的暖心家庭成员分发了健康知识读本与暖心小礼物,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计生特殊家庭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引导他们日常生活中健康起居,让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关注健康。在以后的工作中,瓜沥镇将进一步开展暖心家园关心、关爱活动,做到暖心行动经常化、不断提升计生家庭的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