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7-28 15:04:12   来源:萧山网   

7月27日,瓜沥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线的近150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听取审议了镇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镇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瓜沥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国平围绕政府上半年工作提出:

一、肯定成绩,坚定信心

信心就来自对外部形势的清醒认识以及对自身所处方位的客观判断,来自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来自瓜沥的凝聚力,来自广大干部的担当作为。

二、坚强决心,奋力作为

刚结束的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提出,在共同富裕建设的宏大背景下,把城乡现代社区的建设路径走深走实。瓜沥如何来激活、盘整、建强现代社区,聚焦“五大样板”,走向深入,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城市能级提升,聚焦公共服务完善,聚焦现代治理体系构筑。

三、同频共振,共创辉煌

今后瓜沥工作热点是城乡现代社区和共同富裕建设,全体代表要旗帜鲜明,坚定方向;服务大局,精准发力;联系群众,站稳立场。

相信通过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有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奋发作为、政府各条战线的勤勉拼搏,2022年的下半篇一定会更加精彩,瓜沥一定能以更加优异的新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作《瓜沥镇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顾欢军在报告中回顾了上半年政府工作。今年以来,全镇上下围绕“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发展定位,聚焦“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奋斗目标,成功顶住了“三重压力”和“两大变量”交织叠加的考验,优规划、精布局,经济质效逐步提升;拉框架、促攻坚,城市能级加速跃升;树标杆、谋全局,共富工作系统推进;防疫情、增福祉,民生事业大幅进步;抓改革、保平安,社会治理更趋高效;聚合力、提效能,政府建设全面升级,克服了远超想象的困难与挑战,交出了好于预期的高分报表。

同时部署了下半年政府工作。全镇上下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聚焦做好产业经济发展、做精城市能级提升、做优公共服务均衡、做深平安瓜沥建设、做强共富单元创建等五篇文章,加快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做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人大主席钟祥明主持预备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主持第二次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向大会作了《关于瓜沥镇2022年度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与会人员分成10个组,认真讨论了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下午三点,大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上,全体代表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半年工作报告决议,政府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区派驻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镇老干部代表列席了会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