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浙江有礼 幸福同行” 走基层系列推广活动在瓜沥启动

时间:2022-07-27 10:14:24   来源:萧山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亮丽的底色,也是暖心的名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浙江开启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蓝图,省委提出培育“浙江有礼”省域文明品牌,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的目标任务。

7月25日晚,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萧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瓜沥镇人民政府、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承办的——“浙江有礼 幸福同行”走基层系列推广活动首站走进瓜沥航民村,将舞台搭进基层村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互动形式,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从城市向农村延伸。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俞慧敏,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总监张欣,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总经理李于匡等领导共同上台推杆,活动正式启动。

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致辞。

作为对“浙江有礼”的一次重要实践探索,启动仪式上,萧山“优礼指数”“优礼积分”正式发布,全方位展现了萧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文艺演出、文明有奖问答等环节,我区的5位“文明创建达人”代表还受邀上台接受现场采访,通过文明创建事迹的生动讲述,充分展现了基层干部群众深度参与全域文明创建工作的热情与收获。

接下来,“浙江有礼 幸福同行” 走基层系列推广活动将继续走进全省11个设区市,通过展示当地“全域文明创建”的成果,开展主题宣讲、有奖互动问答及主题表演等,引导人人争当文明代言人和践行者。

当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俞慧敏一行走进瓜沥七彩社区和瓜沥文体中心,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瓜沥镇党委委员冯晓娜等陪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瓜沥七彩社区交通出行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智慧治理中心等未来社区场景、瓜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彩社区为全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瓜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落户”于此,通过整合七彩社区现有载体和资源,致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详细了解社区规划布局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运作等情况,对七彩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七彩社区始终秉承“共建共享”理念,精心打造产业业态、环境生态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的生产生活新空间,为广大居民提供触手可及的优质共享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调研组来到瓜沥文化体育中心,看现场、听介绍,深入了解中心运营发展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建设、群众文化生活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利用设施、资源、人文基础等优势,以亚运举办为契机,不断提升和发展体育产业,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幸福产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