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艺术团队亮相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

时间:2022-07-25 15:28:55   来源:萧山网   

7月18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保护共同农业遗产,促进全面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在丽水市青田县开幕。瓜沥镇艺术团下属兴盛文化艺术团铜管乐队“亮相”大会欢迎仪式。

当天演出现场,艺术团铜管乐队近20名演员身着靓丽的服装,齐奏铜管乐重奏《开心的农夫把歌唱》,用最美的乐声和最甜的笑容,欢迎各方宾朋的前来。精彩的演出,成为欢迎仪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兴盛文化艺术团铜管乐队是由乡村农民自发组成的民间文艺团队。团中演员们白天上班,晚上聚在一起搞创作或登台演出。据团长赵月琴介绍,艺术团成立六年来,结合当地镇、村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一些中心工作,创作编排了许多充满乡土味的草根文艺节目,成为了常年活跃在本土的一支文艺轻骑兵。去年3月,艺术团受邀到贵州黔东南丹寨开展文化走亲,成为央视录制节目的主要演出团队,开创了乡镇级艺术团跨省文化走亲的先例。

兴盛文化艺术团的成长见证了瓜沥小城市的文化建设工作。“精神文化富有,是我们打造共同富裕镇域样板征途中的关键一环。基层是文化工作的基础阵地,也是文化发展繁荣的最后一公里,更需要我们精耕细作。”瓜沥镇相关分管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推动本土文化艺术社团品牌化发展,瓜沥镇通过滴水直灌,持续加大对镇域民间文化艺术社团、文化带头人的培养和扶持力度,在“三团三社”的基础上,成立了12家民间文化艺术团体,全镇现有200余名文化骨干、文化志愿者3000余名。如今,通过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瓜沥镇每年主办镇级群众文化演出活动超100场次、辖区74个村社每年发起文化活动达1000余场次。瓜沥奔向共同富裕的途中始终带有浓墨重彩的文化符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