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严规肃纪、头雁示范”专项行动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7-21 15:51:50   来源:萧山网   

为有效提升全镇村社班子和村社干部队伍整体建设水平,7月18日,瓜沥镇召开“严规肃纪、头雁示范”专项行动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动员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镇党委委员张婷,镇机关全体联村(社)组长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就做好“严规肃纪、头雁示范”专项行动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的重要意义。

二、行动上要对标对表,运用数字赋能,全力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取得实效。

三、方法上要统筹结合,营造宣传氛围,迅速掀起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的工作热潮。

同时,汤丽丽就下一阶段联村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要再重视。做到强化宗旨观念,开创群众工作的新局面;强化服务观念,挖掘群众工作的新内涵;强化全局观念,形成群众工作的新常态。二是任务要再明确。突出抓好三个重点,即掌握重点信息、深入村社基层、发展村级经济,引导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形成“一村一品”的党建品牌。三是要求要再严格。全体联村社干部在接下去的联村工作中,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增强感染力、提升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村社各项工作克难攻坚。

镇党委委员张婷布置“严规肃纪、头雁示范”专项行动暨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具体工作,重点做好“八个一”:开展一轮“民主测评”、开展一次“集体承诺”、开展一次“对标找差”、落实一轮“画像体检”、落实一轮“评星定级”、召开一轮“联片汇报会”、召开一次“班子会议专题研判”、组织一次“整改处理”。

会上,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对“红领•村社通”应用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旨在解决部分村社干部在政治素养、思想观念、作风形象、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树立村社班子为民务实、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切实规范村社组织日常运行,强化村社班子权力运行、议事决策、履职尽责等各方面制度机制的规范执行,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