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浙江财经大学一行来航民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走访调研

时间:2022-07-21 15:40:15   来源:萧山网   

7月20日,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航民村,走访调研共同富裕相关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向尉陪同。

在座谈会上,钟晓敏表示,浙江财经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交叉学科优势,组建研究团队,从多个角度研究当前“三农”问题,特别是新型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路径问题。今天听了介绍很有收获,航民是共同富裕的典型代表,是村集体经济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成功案例。希望通过本次专项调研,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同时梳理分析共性底层问题,提出针对性思路或举措。

汤丽丽汇报了瓜沥镇共同富裕工作,她表示,近年来,瓜沥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契机和历史使命,深入实施“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战略,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瓜沥镇编制完成了共同富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了全省首个村级共同富裕指标体系。航民是共富先行村,在四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坚持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希望瓜沥各项工作,特别是共同富裕,包括现代社区建设工作,能够在全区乃至省市的层面创样板。

航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重庆汇报了航民集团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等基本情况。

会后,钟晓敏一行参观了航民展厅、航民百泰首饰有限公司、田园广场、文化中心和外来员工居住中心等点位,听取了相关介绍,全方面了解了航民实业集团奋斗史和航民村庄风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