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启动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21 15:24:07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2022年萧山区“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瓜沥镇团委组织开展“点赞家乡新变化,青春建功二十大”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才聚云萧”平台共招募27名瓜沥镇大学生参加。

7月18日上午,瓜沥镇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镇党委委员张婷作开班动员,对前来参加实践的大学生表示欢迎,并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盼:一要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是青年受教育、长见识的重要途径,服务基层一线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要珍惜把握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作为青年磨练意志、汲取能量、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二要学以致用,行以致远。要把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份工作来对待,摆正自身位置,尽快融入实习环境;要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工作中。三要心系家乡,情牵故里。返乡大学生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瓜沥的发展,在外树立瓜沥青年良好形象,积极宣传推介自己的家乡,为瓜沥发展献计出力,希望有意愿的大学生积极回乡投身建设,在瓜沥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挥洒青春,绘就更加美好的青春蓝图。

同时,27名大学生都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并通过自我推荐选举了6名组长。

开班仪式后,27名大学生来到七彩未来社区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未来社区的各个应用场景,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未来社区的设计理念、经济建设、文化内涵、发展前景等,对瓜沥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参观结束,各办公室联络员与实习生进行交流,开始熟悉岗位,开启暑期实践生活。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大学生搭建一个教育实践的学用平台,将他们的专业知识能够与社会工作相结合,发挥他们的专业专长;另一个方面,也希望搭建起他们与瓜沥的连心桥,让大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