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救”在浙沥 “救”在身边——瓜沥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进医院活动

时间:2022-07-21 15:14:34   来源:萧山网   

为加快推进瓜沥镇“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体系建设,打造应急救护“红沥量”志愿服务品牌,瓜沥镇将持续开展“‘救’在浙沥,‘救’在身边”红十字救护员系列培训活动,旨在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更好地服务家门口的亚运会盛会。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强化医院职工应急救护知识水平,提升医护人员处理突发事件、自救互救应变能力。近日,瓜沥镇红十字会联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瓜沥分院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127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来自红十字会的老师,通过现场课堂讲授、实操练习、场景模拟演练等形式,向学员们讲解了应急救护培训技能的重要意义,传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等,并现场演示规范的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外伤应急包扎技术等,现场学习氛围浓烈,互动性强。

在经过系统的急救理论知识和实操培训后,学员们还进行了知识测验和实操考核,老师针对学员的技能操作进行打分并指导,参加培训的学员全部通过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自救、互救相关知识,规范了急救措施的步骤与要领,大大提高了学员们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医务人员表示,今后会把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继续传播,同时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