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文艺团队展演奏响“精神共富”新乐章

时间:2022-07-18 15:12:40   来源:萧山网   

为喜迎二十大,展现瓜沥镇近年来“以文惠民 以文促富”的累累硕果,7月16日,“迎盛会 展共富 扬新风 晒精彩”瓜沥镇文艺团队展示活动在航民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施兴娟,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杭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萧山区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培训中心主任孙如林,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文化馆音乐干部李献玉观看展演,并为各团队节目“会诊把脉”。

来自瓜沥本土的8支文艺团队登台展示,从中国传统曲艺越剧、京剧、莲花落、二人转到现代表演音乐快板、旗袍秀,从中国民族乐器古筝、葫芦丝演奏到西洋铜管乐合奏,还有舞蹈、独唱、小品、情景剧等等,历时12小时的展演真可谓是“神仙打架”。

演出结束后,瓜沥镇综合文化站金琳老师对八支文艺团队作了总结点评。3位专家老师从各自的专业出发,针对声乐、戏曲、舞蹈、乐器等方面对各个团队作了点评,为各个团队的进一步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瓜沥,是一座被古越文化浸润着的千年古镇。近年来,这座文化小城一直致力于发展公共文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引领了一批文艺骨干,培养了一批“纯草根”的文艺团队。本次展演活动,不仅是艺术团队间的技艺切磋和火花碰撞,更是瓜沥在“物质共富”的道路上,进一步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文化高地,奏响了“精神共富”的新乐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