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传达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7-18 10:57:32   来源:萧山网   

7月16日,瓜沥镇召集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传达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找准方位、扛起责任、突出重点、同频共振,奋力在“两个先行”中干在前、走在前,为萧山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这篇大文章提供好瓜沥素材和瓜沥经验。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国平指出,这次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系统性地提出了关于“加快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做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发展战略,从小单元中牵住了萧山今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为引领瓜沥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结合瓜沥实际,李国平要求全镇上下:

要学深悟透。通读细读精读全会报告,全面掌握报告要义和精髓;要从顶层上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区各级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而凝聚共识、明确路径、提振干劲。

要突出重点。突出规划的系统性,编制瓜沥《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系统梳理瓜沥村社的定位、资源的统筹、要素的整合,彰显瓜沥城乡社区的特色亮点。突出共富的基本盘,一方面加快传统产业的提质增效;另一方面招大引强,构建新的产业生态,为现代社区注入活力。突出均享的获得感,重点围绕“一大一小”,所谓“一大”就是大环境的改善提升,“一小”就是从群众身边小事和切身需求抓起,进一步提升完善教育、医疗、防疫以及“为老为小”等一系列公共服务体系。突出基础的重要性,以人与系统的有机融合,来激活工作闭环、压实责任闭环。突出示范的引领力,通过多层次、多场景、多方位地树立示范样本,激发全社会热情与合力,构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梯次共进的大格局。

要系统重塑。聚焦“1+7”框架,做深做透“六个重塑”文章。即:进一步重塑理念思维、重塑社区规划边界、重塑公共需求资源、重塑社会治理体系、重塑社会协同力量、重塑经济收入方式,在全镇上下形成村社和部门条线相互比学赶超的生动工作局面。

要协同有力。为更好推进工作,镇里已建立了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组织架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镇各部门条线要明确任务清单,做到上接天线,与上级部门紧密对接;要先行先试,快人一步,打造一批具有瓜沥特色的标志性成果。镇组织部门要以村社三年行动计划为纲要,以“一周一例会、一月一分析”的形式,对辖区74个村社逐一进行画像,进一步提振工作干劲,以小单元推进瓜沥大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在会上详细传达了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