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7-18 10:52:38   来源:萧山网   

盛夏时节,天气炎热干燥,极易引发火灾。7月16日,瓜沥镇召集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专题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瓜沥当前开展的除险保安试点工作,全面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全镇上下要从“认知”和“路径”两个维度,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镇机关联村组长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积极引导协助所联村社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以点带面,查漏补缺;要履行好条线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丰富宣传形式,营造全镇上下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谈到安全生产工作路径时,李国平指出,眼下,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瓜沥试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之中,为全面、细致完成隐患整改,更高质量进行探索试点工作,本次行动将延期。全镇上下要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做到整改再深入,争做全镇面上除险保安样板、系统重塑样板、腾笼换鸟样板、共富样板。当前,该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镇机关中层干部要做到“行沉”,全身心沉下去;做到“神沉”, 精准帮助基层村社开展工作,努力确保除险保安这场硬仗取得全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瓜沥实际,通报了今年以来瓜沥安全生产现状。他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厘清职责、查漏补缺,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区重大隐患曝光视频短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