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来瓜沥开展“包乡走村”活动

时间:2022-07-18 10:46:51   来源:萧山网   

7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带队到瓜沥开展“包乡走村”活动,通过走乡村、察民意、问需求,深入了解瓜沥当前村社基本情况,调研指导村社“协商驿站”建设,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陪同。

在座谈会上,施利君指出,村社“协商驿站”是打通政协治理体系“最后一公里”的全新载体,是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制度化的实践,驿站将依托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聚焦与人民利益切身相关的民生实事、治理难事开展协商。针对“协商驿站”建设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把握:

一、要抓好协同和融合,将民生议事堂、镇街联络组、“协商驿站”等协同起来,进行资源整合。

二、要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任务、镇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做出特色,建设几个小而美、小而精的“协商驿站”,打造瓜沥“金名片”。

三、要注重实效,发动乡贤力量,针对小切口问题开展协商,转化为好的提案建议,提高群众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积极性。

在渔庄村村委会,施利君一行认真听取了村基层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经济发展、文化建设、 土地征迁、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重点工作,交流工作难题,共谋发展新思路。她指出,渔庄村要围绕现代社区建设,发动乡贤、挖掘潜力,发展养殖旅游业,打造昭东特色水乡,同时建设好“协商驿站”,破解基层难题。

在长巷村文体中心,施利君一行参观了党员活动室、春泥计划活动室、图书馆、矛调中心、妇儿驿站等场所,听取了长巷村重点工作介绍,对村干部勇于创新、奋力进取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认可。她指出长巷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借势借力,挖掘沈志远故居革命旧址的资源价值和深厚内涵,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