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国字号”女子棒球训练基地签约落户瓜沥

时间:2022-06-25 19:55:00   来源:萧山网   

6月25日,中国棒球协会、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瓜沥镇人民政府、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在瓜沥镇棒球公园举行四方合作共建的“国字号”女子棒球训练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常务理事田原;杭州市棒球协会会长刘晋斌;萧山区副区长吴为东,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镇党委委员冯晓娜,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董事长、浙江省棒垒球协会会长许勇以及各级棒球协会成员、棒球爱好者参加。

陈旭、吴为东为棒球俱乐部交流友谊赛开球。

陈旭代表中国棒球协会讲话,并为中国女子棒球基地授牌,陆佳伟接牌。

李国平代表瓜沥镇党委、政府致辞。

田原介绍合作共建中国女子棒球训练基地基本情况。

汤丽丽主持签约仪式。

由此,瓜沥新添一“国字号”基地——中国女子棒球训练基地!这不仅是瓜沥建设棒球运动特色品牌迈出的实质性的一大步,也是全镇奋力创建省级运动休闲乡镇的标志性举措。

当“千年古镇”遇上棒球

赋予了小城市更多年轻的活力

棒垒球运动历经百年的发展,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群众基础,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棒垒球运动文化。2021年7月,瓜沥镇建成启用全杭州首个标准的棒垒球场,并先后举办了多次国家级赛事,早已为中国女子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埋下伏笔”。

今年以来,瓜沥镇更是借助专业运行机制优势,在引进专业比赛的同时,以棒球进机关、进村社、进校园等载体,进一步掀起棒球运动的热潮,同时免费向公众开放棒垒球场,使棒球运动成为小城市文化的新时尚。

此次合作共建的中国女子棒球训练基地,是瓜沥上下围绕亚运兴城总牵引,拉高站位、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民呼我为,厚植亚运氛围、引领运动风尚、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创新前行的重要载体。

接下去,瓜沥镇将以基地为大本营,以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创建为引领,以球会友、持续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扩大在外影响力,着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集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为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