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瓜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4 19:55:00   来源:   

6月24日,瓜沥镇组织各村社书记、公共卫生管理员,各卫生院院长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紧盯疫情防控攻坚目标,确保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健康码扫码等相关工作,镇领导顾欢军、陈徐锋、高峰、边超出席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传达了全区疫苗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攻坚目标再明确,攻坚力度再加强,数据应用再精准,方式方法再多样,切实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他指出,只要村社书记重视,公共卫生管理员得力,疫情防控攻坚工作“方法总比困难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思想要通。新冠疫苗接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0周岁以上老人尤为重要,各村社要克服畏难情绪,主动消除老年群众对接种疫苗的担忧和顾虑。

二是压实责任,行动要快。根据镇疫情防控办最新推出的疫情防控工作七条,继续开展比学赶超,强化服务、做好保障,可以适当出台普惠性措施,切实提高60周岁以上首针接种率。

三是高效配合,运转要畅。疫情防控工作,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各主体要协同配合。镇有关部门要成立专班,督查落实企业疫苗接种、扫场所码工作,同时,要协助村社尽快开展疫苗接种专场,把接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二要咬定目标,比学赶超,广范发动;三要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借势借力。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高峰布置健康码扫码工作。

副镇长边超布置疫苗接种相关工作。

会上,东恩村书记王建刚、群联村书记沈岳泉、信源村书记陈轶铭作典型发言;勇建村书记胡凤奇、下街社区书记徐红方、张潭村书记赵建国作表态发言。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