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来梅林村调研

时间:2022-06-20 19:55:00   来源: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带队到梅林村开展调研工作。浙江调查总队办公室主任章公雨、居民收支调查处处长胡央娣,杭州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余致海,住户调查处处长雷宇,萧山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柳怀瑾,办公室主任李莉,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梅林美好生活中心,先后实地参观了美好生活客厅、党群服务驿站、美好影院、“共富乡村”展示馆、社区卫生服务站、电力(低碳)服务驿站、24小时乡村书房等乡村公共服务空间。通过现场踏看、听取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全方位感受梅林未来乡村各个功能场景在梅林村的落地应用以及村容村貌的美丽蝶变。

张斌充分肯定了梅林村在“数字乡村”“共同富裕”“低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在梅林村开展调研工作是十分必要的。梅林村在“城市大脑+未来村庄”的总架构下,率先建设了数字基建、数字服务、数字治理、数字产业、数字生活等场景,不断优化数字生活体验,让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梅林作为全省率先推进的未来乡村,构建起了首个浙江省村级共同富裕指标体系,为调研组提供了鲜活的数据,为全省振兴乡村产业、深化数字改革、创新基层治理、探索共同富裕提供了生动样本。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