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来瓜沥调研未来社区立法工作

时间:2022-06-20 19:55:00   来源:   

6月16日,原浙江省副省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省建设厅、省风貌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十余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市建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来瓜沥调研未来社区立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倪国平,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邵生华,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等陪同。

王建满一行实地考察了瓜沥七彩社区交通出行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治理中心等未来社区场景,通过参观感受、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规划布局、功能建设、落地运营等相关情况。据悉,瓜沥镇七彩社区是全省首批24个创建试点之一,在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持“三化九场景”理念,以邻里中心综合体和智慧治理模式串联居民生活服务场景,在全省率先实现“七场景”应用雏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王建满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提升省域现代化水平的变革抓手、集成载体、民生工程,是促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件大事、要事、好事。在推进中,立法工作就显得尤为必要。相关部门要从促进推动上、服务功能规范上、社会治理上、运行管理上、保障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创业上、政策投入上等方面去综合考量,为广大居民提供触手可及的优质共享公共服务。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林健东,省风貌办副主任、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昊明等围绕未来社区立法这一课题,提出了各自真知灼见。

市建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凌捷汇报了杭州未来社区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立法工作的意见。  

七彩文旅集团董事长徐小卫从配套设施、市民公共居住、数字化建设、可持续运行等维度,提出了未来社区立法的相关建议。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