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瓜沥试点行动今启动

时间:2022-06-15 19:55:00   来源:   

6月15日,萧山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瓜沥试点行动启动仪式在瓜沥镇市民广场举行,由此吹响为期两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号角。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炜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出席。

区大平安专班、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经信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数管局、规资萧山分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税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国网萧山供电公司等相关负责人;瓜沥现场指挥部“一办六组”及抽调人员;瓜沥镇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参加。

吴炜炜宣布萧山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瓜沥试点)行动正式启动。

张亮就此次行动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萧山区开展两个月的大兵团作战,是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希望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精力集中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提高措施的精准度和落实度;强化组织实施,提升整治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挂图作战、长效管理等机制牵引作用,盯准目标、盯实任务、盯紧时间,把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打造全区安全隐患整治新样板。

区公安分局政委楼益锋主持启动仪式。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代表试点单位作表态发言。

区大平安专班副组长、指挥部综合协调办主任冯华钢代表专班作表态发言。

抽调小组长代表张振凯,瓜沥镇综合执法中队长汤尧飞,党山村书记倪建峰等代表作表态发言。

当天上午,为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工作专班人员、瓜沥镇村(社)干部、网格员等任务执行能力,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瓜沥试点)行动培训会以镇主会场和村社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如期举行。

培训会对钉钉“萧消119”安全隐患排查程序和“钉管家”操作程序如何使用进行培训,对“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中涉及综合查一次的内容、《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瓜沥试点)行动指导手册》和《瓜沥镇“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参考手册》进行解读。

瓜沥镇是人口近30万、企业超3000家的大镇,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是镇党委、政府一直在深入探索的重大课题。近年来,瓜沥立足省级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区级“一网统管”两项试点,不断整合资源力量,夯实工作基础。

此次萧山区推进“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把瓜沥作为“综合查一次”的试点,是瓜沥全镇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的重大契机。接下去,瓜沥镇将紧紧围绕“政府统领、部门统筹、基层发动、群防群治”的原则和要求,全力达成“清底数、明职责、定标准、除隐患、提意识、建样板”的目标,迅速行动抓先机,理顺机制落先手,不断总结搞先行,为全区推广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思路。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整治内容以瓜沥镇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为主,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环境安全、食品安全、设备安全等其他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同步推进。此外,还将针对村社、企业开展安全防范培训、反诈宣传、人口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提升企业、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营造人人参与安全隐患整治的浓厚氛围。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