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戴建平走访航民集团

时间:2022-06-14 19:55:00   来源: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戴建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一行来到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民集团)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企业现阶段发展形势,送去工会的关心和问候。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蒋金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建涌,镇领导钟祥明、汤丽丽参加。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航民百泰首饰有限公司,参观航民百泰首饰销售部以及首饰加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慰问一线职工。戴建平与员工们进行亲切交谈,关心关切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员工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员工们在各自岗位上所作出的贡献。

随后,戴建平一行参观了航民集团展厅,了解航民集团的发展奋斗史。

座谈会上,戴建平在听取航民集团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后,对航民集团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航民集团从乡镇企业起步,近年来资产规模、盈利能力、上缴税收等各项指标表现都平稳较好,这与航民集团几十年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业建设、坚持稳扎稳打、坚持共同富裕密不可分。

他要求,党委政府、工会、企业要形成合力,除了党委政府政策措施有力之外,关键是要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把员工放在心上,员工就会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会要把员工作为一种重要资源,关爱员工、留住员工;员工要认识到与企业是“皮”与“毛”的关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他表示,市总工会将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和职工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区里也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王建涌汇报了萧山区总工会稳企业促发展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企业发展存在资金紧张、用工成本高等问题,对此工会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稳就业,通过各类平台,解决就业问题,保障社会环境稳定;二是稳职工,开展职业技术培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三是稳企业,完善工业园区职工食堂、图书馆、宿舍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