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委依法治市办到瓜沥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13 15:58:09   来源:萧山网   

为更好地了解基层法治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镇街法治化综合改革,6月8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李军带领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瓜沥调研法治建设工作。区委法治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吉良,区司法局副局长沈丽、赵条娟,镇领导李国平、高峰等参加。

李军在听取区、镇两级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萧山区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萧山区法治建设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特色鲜明。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

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持续巩固法治政府建设成果,落细落实各项法治建设工作,推动全区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强领导干部法治建设能力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对法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基层法治化改革工作,着力破解基层法治建设难点、薄弱点,全方位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层基础;要注重“两高一低”问题,持续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坚持创新导向。聚焦“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成果。

吕吉良汇报萧山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萧山区将以打造全省“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样板为抓手,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以镇街法治化综合改革为抓手,全面夯实基层法治建设根基;以预防化解行政争议为抓手,全面打好“两高一低”攻坚战;以协同联动、督察督办为抓手,全面增强法治监督实效,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国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汇报瓜沥镇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接下来,瓜沥将坚持以镇街法治化综合改革为契机,聚焦完善工作制度、提升依法决策能力、强化行政争议预防化解等重点,持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拓展法治政府数字场景应用建设,推动执法流程数字化等创新模式,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瓜沥样本。

会上,与会人员就法治建设各领域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