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团委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享传承”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13 15:29:18   来源:萧山网   

淡淡粽叶香,浓浓传统味。端午佳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5月31日下午,瓜沥镇团委联合梅林村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享传承”主题活动,邀请青年村社干部向老一辈学习包粽子技巧,不仅为传统节日注入青年活力,更进一步体验传统佳节习俗,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村民向青年们传授前期糯米、粽叶等相关材料的准备方法和技巧,并展示包粽子基本手法。“巧手”们积极示范,“新手”们认真学习。在村民的帮助下,青年们逐渐学会了拿捏粽叶的手法和捆绑稻草绳的方法,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在大家手中初见雏形。

大家围在一起,折粽叶、放糯米、捆粽子......在欢声笑语中聊端午、话习俗,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为梅林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粽子和香囊,让老人们也感受到节日的祝福和社会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活跃身心、联络感情、增强瓜沥青年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