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东灵社区启动“凸保笼”等违章搭建拆除工作

时间:2022-06-13 15:21:30   来源:萧山网   

在瓜沥东灵社区老小区内,入眼可见几乎家家户户都安装了保笼。多年风吹日晒,凸保笼摇摇欲坠,成了悬在进出居民头顶上的“定时炸弹”,而当火灾发生时,凸保笼非但起不到保护作用,还很可能变成逃生的“拦路虎”……这些凸保笼,不仅影响市容美观,更存在一定的建筑安全风险与消防隐患。

为优化社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全力推进未来社区创建,6月6日上午,东灵社区凸保笼、阳光房等违章搭建构筑物拆除工作正式启动,瓜沥镇城管办集中城管大队全部精干力量,全天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力展开攻坚。

早上8点多,7台起重机稳稳地停下,机械臂伸长到居民楼的顶层,随着施工人员拧下一颗颗螺丝、割下一块块雨棚,9点不到,第一个凸保笼顺利拆除。

为确保现场工作的顺利开展,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入户宣传,力求把政策讲细、讲透、讲实,让居民知道小区提升改造的目标及好处,消除大家对拆凸保笼、阳光房等违章搭建构筑物的疑虑。

接下来,瓜沥镇将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协调配合,扎实有序推进东灵社区、航坞社区两个老旧小区凸保笼、阳光房等违章搭建构筑物的拆除工作,切实为居民营造舒心、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据悉,东灵未来社区属于“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规划单元面积约86公顷,实施单元面积约27.2公顷,其中涉及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4000余处凸保笼、阳光房等违章搭建构筑物,主要集中在市场西面老小区、明朗花园、东灵苑、商贸公寓等,拆除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改造工程量大。

东灵社区将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地方特色,同时结合瓜沥致富经验,探索“共同富裕”的新模式,对城镇老旧小区类改造更新,具有积极示范作用。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