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助力

时间:2022-06-06 10:19:23   来源:萧山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日前,瓜沥镇群谊村举行了“春风十里 不如分类有你”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助力”为主题,引导和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和生态环境保护。

活动以垃圾分类宣传片拉开序幕,并特别邀请萧山区“亚运少年说”获奖选手、村民胡汤乐宣讲绿色亚运精神,紧接着由垃圾分类小志愿者、村民沈子煊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沈子煊小朋友介绍他平时是如何处理各种不需要的物品及垃圾,如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都深受鼓舞,自觉应当每天做好垃圾分类。

“小朋友们,你们心目中的绿色家园有什么呢?”一番交流后,家长和孩子们用画笔在团扇上描绘梦想中的绿色家园,表达对美好家园的向往。最后一个环节也最为特殊,主持人拿出四色垃圾桶,让孩子们对自己在活动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分类成功的可以获得小礼品一份。

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精彩,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绿色亚运精神,懂得垃圾好去处,也进一步促使村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垃圾分类就应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让垃圾分类真正深入人心。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