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开展殡葬用品行业专项整治

时间:2022-05-30 10:18:33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大力倡导“厚养薄葬”理念,5月26日下午,瓜沥镇公服办联合党建办、综合执法办、派出所和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对辖区内从事殡葬用品的相关行业进行了一次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以我镇殡葬用品行业较为集中的人民路和塘北中路沿线店铺为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生产、销售纸扎纸人、纸家具、纸别墅、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行为和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等行为,并宣传劝导经营户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色彩的殡葬用品。对检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广告牌随意摆放等违规行为,检查组责令立即予以整改;对无证经营的店铺,检查组则要求限期补办营业执照。

同时,检查组还检查了移风易俗馆,查看了移风易俗管理制度有否上墙,现场是否有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显著标识等,确保移风易俗宣传深入人心,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崇尚厚养薄葬、培育文明风尚。

下一步,瓜沥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进“四个严禁”“四个从严”主题宣传,倡导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等文明风尚,提高绿色文明殡葬意识,为文明瓜沥添彩!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