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时间:2022-05-30 10:13:33   来源:萧山网   

5月25日下午,瓜沥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区、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一行近三十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镇领导钟祥明、韩庭华、崔竞雄参加检查。  

代表们一行先后走进浙江佳力风能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万隆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钟祥明对瓜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全镇各部门、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做到“隐患一个不放过、措施一丝不懈怠、责任一点不含糊。防范工作再加强,严格操作规程,加密不定期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整治力度再加大,对问题和隐患要明确期限抓“清零”。长效机制再完善,发挥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充实监管力量,确保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执法检查再规范,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做到文明执法,进而达到服务企业、规范发展的目的。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汇报了2022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镇人大副主席崔竞雄主持会议。

座谈中,代表们从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科学制定预案、开展文明执法等方面,就更好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升瓜沥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瓜沥镇按照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除险保安”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认真梳理任务清单、落实管控清单、明确检查清单、制定问题清单、建立考评清单,安全生产的责任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截至目前,全镇291家规上企业险防控体系建设圆满完成,为确保瓜沥经济社会发展安定、祥和提供了坚实基础。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