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群益智能家装产业联合党委授牌成立

时间:2022-05-30 10:04:57   来源:萧山网   

为扎实推进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集群化、可持续发展,架起基层党组织与园区企业的桥梁和纽带,5月24日,瓜沥镇举行群益智能家装产业联合党委授牌暨首证发放仪式,由此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正式由存量盘整阶段向高质量建设发展转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腾笼换鸟专班牵头领导钟华成,副区长王润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楼海锋;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区经信局、区投促局、区住建局、区环保局、区工商联、区国资经营集团、区腾笼换鸟专班负责人;瓜沥镇班子领导李国平、顾欢军、韩庭华、高园、崔竞雄、高观兴等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腾笼换鸟专班牵头领导钟华成,副区长王润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楼海锋;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群益智能家装产业联合党委书记陈兴泉上台共同发布群益“益智+”品牌。

钟华成向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杭州丽盛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杭州敏宇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颁发首批不动产证。

王润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新成立的群益智能家装产业联合党委和收到首批不动产证的企业表示祝贺。

他指出,瓜沥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推进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建设中,坚持腾笼换鸟、盘活存量的工作思路,深刻剖析优势和短板,确定了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发展定位,既契合客观实际,又符合省市区发展主旋律,发展思路清晰、落实举措扎实、推动发展有力。接下去,瓜沥镇和群益智能家装产业联合党委要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认识,坚持党建统领,义无反顾,实现跨越发展,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利用产业社区的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先行优势、队伍优势,发挥政府导向作用、发挥园区主体作用、强化部门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园区规划、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招强引优,主动作为,扩大优势,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力量!

楼海锋向群益智能家装产业联合党委授牌。

李国平代表瓜沥镇党委政府致辞。他表示,过去的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是活力充沛、产业集聚的行业基地,曾经摘下“中国装饰卫浴村”的国字号品牌。今天的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是转型升级、谋变图强的生动实践,自2018年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重启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产业社区的转型发展之路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未来的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将是凤凰涅槃、蓬勃兴旺的智造中心,将依托厚实的装饰卫浴产业基础,秉持“特色产业发展好、存量资源利用好、集体收益维护好、风险隐患化解好”的原则,通过拆建改造、布局优化、创新强工、招大引强,力争把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有机更新试点、新旧动能转换、专业人才集聚、数智技术赋能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示范样板!

顾欢军主持发布仪式。

高园代表政府与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美特轻工智能机械项目、迪马数智社区运维项目、威刚金属智能工厂项目、品尚品未来工厂项目相关负责人签约。

据悉,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项目规划建设总面积约1000亩,启动区块379.5亩,创新推出租赁自建、出让联建、合作开发三种开发模式。其中租赁自建区块占地38.61亩,建筑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由企业自行投产项目并同步开展招商;出让联建区块占地230.79亩,建筑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基本建成;第三方开发区块占地120亩,计划招引家装行业龙头企业、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通过优质项目招引,提升产业社区整体定位和产业档次,打造一个集“工业厂区、科技研发、展示体验、商业配套、人才公寓”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家装产业社区。

瓜沥镇群益专班成员、组织线和宣传线相关人员,电信、移动、华数、然气、规划、国土、电力、水务等部门负责人,群益村代表、商会代表、园区企业代表、行业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