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共同富裕行动计划评审会

时间:2022-05-23 10:52:43   来源:萧山网   

2021年5月20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浙江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的重任。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一年后的5月20日,瓜沥召开共同富裕行动计划评审会,进一步谋深谋细计划方案。会议邀请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徐剑锋,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评审专家出席。镇班子领导及各办室负责人、代表村社书记等参加。

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徐剑锋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瓜沥镇要结合本镇实际,进一步把推进共同富裕的目标指标、任务举措、方法路径完善丰富好,形成一批具体化、操作性强的举措和抓手,以便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要求,在《行动计划》编制中要提高站位,紧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机遇,立足瓜沥实际、体现瓜沥特色,围绕行动纲领、目标方向,不断谋深谋细计划方案;要精准定位,突出指标、载体、路径、文字表述、任务清单、群众能感的精准性,通过具体抓手和工作载体,逐条梳理,逐项分析,细化量化目标和指标体系,增强工作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抓紧推进,进一步明确对标方向,落实对接举措,将方案再细化、再完善,在探索实践中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成果,推动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美好图景在瓜沥大地加快呈现。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表示,整体方案政治站位高、逻辑层次清,在接下来的修改完善中,要充分体现瓜沥特色,做到数字进一步核对、说法进一步更新、新的内容进一步增加、目标体系进一步完善,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共同梳理,加快推进行动计划落地。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主持评审会。

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评审专家进行评价指导,针对评审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性、合理性的建议。

省发规院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了《萧山区瓜沥镇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行动计划》(评审稿)。

镇班子成员及各办室负责人围绕《行动计划》(评审稿)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