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2022年平安大巡防启动,基层治理“合沥治”品牌正式发布

时间:2022-05-23 10:48:42   来源:萧山网   

5月20日,瓜沥镇举行2022年度平安大巡防启动仪式暨基层治理“合沥治”品牌发布仪式,旨在进一步发动全镇各方力量,营造“全民合力治理 共创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有效遏制各类违法案件发案,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小城市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长治久安。镇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瓜沥镇市民中心广场上,来自镇机关、村社、“一网统管”和“大综合执法一体化”队伍、工青妇的志愿者们组成“综合执法”巡防队、“一网统管”巡防队、“公安警力”巡防队、“机关平安”巡防队、“基层村社”巡防队、“合沥联盟”巡防队六支队伍,共同见证“合沥治”品牌发布、参与平安大巡防活动。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宣布2022年度平安大巡防活动启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作工作部署。

随着广场大屏上一段短视频的播放,瓜沥镇“合沥治”品牌正式发布。党员干部代表高佳成、专职网格员代表高炎、综合执法队员代表王军海、公安民警代表胡伊婷、志愿者代表诸林梅上台,共绘品牌标识。

“合沥治”品牌LOGO,以两双相握的手为主体,一手代表着政府治理、一手代表着群众自治,两者紧密相融、互相配合,寓意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积极构筑起自治、德治、法治“三治”深化融合的平安瓜沥基层治理大格局。

事实上,这个“品牌LOGO”蕴含的意义,也是近年来瓜沥镇基层治理工作的写照。近两年,瓜沥镇立足“一网统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改革试点,以“沥家园”治理体系为数字化依托,大力推进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深化“微网格”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力量作用,在疫情防控等平安护航大战大考中,形成了群防群治、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从即日起到6月10日,为排查摸底阶段;6月11日到7月31日,为整治落实阶段;8月1日到8月20日,为长效巩固阶段。 

在接下去的大巡防中,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将根据平安护航安保“严查、严防、严控”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一个“实”字,扣清“两个底数”(即辖区实有人口和出租房人口的底数、小微企业和安全隐患的底数),紧扣“三个阶段”,做到“四个结合”(条线与属地相结合、整治与长效相结合、巡查与宣教相结合、督查与考核相结合),把握“五个重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以及疫情防控隐患漏洞排查整治),上下同欲,同频共振,夯实小城市平安稳定的发展基石。

镇机关条线代表张如良、执法力量代表曹志刚、村社书记代表赵阳、专职网格员代表平嘉成、志愿者代表魏犇结合此次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依次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镇领导分成三组,带队前往辖区医院、超市、宾馆、企业、KTV、农贸市场、出租房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全面巡查。与此同时,74个村社联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所联村社,与各村社巡查队伍一起深入街头巷尾,用脚步丈量、用眼睛扫描,开展全方位摸底排查,守住基层平安防线。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