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23 10:43:19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宗教领域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理能力,5月20日上午,瓜沥镇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镇党委委员高园,各村社统战干部、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参加。

镇党委委员高园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意识,紧绷安全弦。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宗教领域的安全工作是开展宗教活动的基础,也是全镇保平安的基石,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配合协作,对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二是强化工作措施,严把安全关。要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加强安全检查,加大危房隐患排查力度,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墙。要突出责任担当,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推进有效监督,强化完善宗教场所的管理队伍,通过数字赋能助力宗教场所精细化管理。

镇统战条线负责人布置相关工作;镇消安办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会后,与会人员在镇海寺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员现场向大家展示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并开展模拟逃生演练。

现场还发放了消防宣传手册,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各村社干部和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全力织密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防护网。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