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迎接省级健康乡镇创建验收评估

时间:2022-05-23 10:40:17   来源:萧山网   

5月19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一级调研员赖虔慧带队的省爱卫办评估组一行到瓜沥开展省级健康乡镇创建验收评估工作。市卫健委、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及镇领导顾欢军、边超陪同。

座谈会上,评估组观看了瓜沥的视频宣传短片,听取了瓜沥镇创建省级健康乡镇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查阅台账。

随后,评估组一行分成四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全面细致地评估瓜沥镇健康乡镇建设情况。

评估组对瓜沥镇省级健康乡镇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瓜沥镇建设省级健康乡镇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希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全面提升全镇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据悉,瓜沥镇自2020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镇以来,秉承着“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以亚运承办为牵引以数字赋能为驱动,优化规划布局、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健康投入,健康瓜沥体系逐步构成,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不断提升,人与城市共成长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凸显。

2021年,瓜沥省级健康乡镇创建正式启动。瓜沥镇围绕强化领导,健全健康治理工作机制;浓厚氛围,让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夯实基础,持续提升健康环境;突出重点,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夯实保障,不断构建健康社会;擦亮名片,努力培育健康产业六大方面开展创建工作,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创建健康乡镇为目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好人民健康。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