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督查组来瓜沥开展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22-05-18 10:00:47   来源:浙江瓜沥   

5月16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炯带领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督查组成员走进瓜沥七彩社区开展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璟、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月根;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叶青、潘凌捷,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徐文波;萧山区副区长方军,区风貌办、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等主要负责人;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党委委员俞向尉、副镇长高观兴等陪同督查。

吕炯一行实地踏看了社区交通出行中心、邻里共享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治理中心等场景,通过参观感受、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七彩社区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情况,对瓜沥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和有关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作为全省未来社区的先行试点,瓜沥七彩社区始终以未来社区创建为契机,瞄准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定位,围绕共建共享的“圆心”,分ABCD四个区块,精心打造产业业态、环境生态深度融合的生产生活新空间。其中,A区块将“三化九场景”中的七大场景功能高度融合,浓缩在53亩10.6万平方米的一站式社区邻里综合体当中,以步行10分钟的距离为半径,覆盖全社区。B区块为M创用地,拟引进数字创新产业;C区块为商住用地,主要部署人才公寓及商业配套;D区块为现有5个次新小区。

接下去,瓜沥镇将加速推进后续建设,通过数字赋能、文化赋能,承载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居住和呈现老街市井文化的相关功能,让那些关乎未来的模样可以清晰地在七彩社区触摸到。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