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顺藤摸瓜”下的分类执法

时间:2022-05-18 09:55:18   来源:浙江瓜沥   

5月4日早晨,七彩社区一小区集置房地面出现一大堆混投垃圾,饮料罐、塑料袋、旧鞋子、纸杯等各类生活垃圾散落一地,有些“触目惊心”。小区保洁发现这一情况后向物业中心报告,物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查找这一堆垃圾是否有快递单、外卖单等有效信息。在寻找信息无果后,物业随即通过翻看集置房附近监控找到了这堆垃圾的主要来源。

原来,小区某一商户在5月3日晚21时18分左右将一桶未分类的垃圾倒入了集置房内本来就已装满的其他垃圾桶,未分类的垃圾撒了一地。在收集到视频证据并找到垃圾的主要源头后,物业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确认情况属实并联系镇城管执法中队,约定执法时间。

签署整改单

视频证据

视频证据确认

5月11日下午,七彩社区联合镇城管执法中队及小区物业对该商户进行垃圾分类上门检查、执法。执法现场,执法队员对该商户内各个垃圾桶进行检查,发现垃圾桶内生活垃圾未分类,且垃圾桶设置不符合《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随后,执法队员将乱投未分类垃圾的视频证据向商户店员播放,最终店员承认视频中为本商户员工。最后,执法队员依法对该商铺开具《责令立即(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并向店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现场对商户店员进行宣传教育,店员表示将会立即依据《条例》进行整改。社区也将加强后续宣传、检查工作,确保该商户整改落实到位。

现场检查

现场宣传教育

此次“顺藤摸瓜”的执法行动有力打击了垃圾乱投、垃圾不分类的不良现象,七彩社区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联合城管执法中队辅以必要的“惩罚”,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落实!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