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讲文明树新风,瓜沥开展殡葬服务从业人员移风易俗工作

时间:2022-05-17 21:00:00   来源:浙江瓜沥   

今天是全镇74个村社召开周二例会的日子,例会上,各村社书记纷纷结合日前全镇召开的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要求全村上下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殡葬理念,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会后,各村社相关负责人结合前期摸排信息,分别约谈辖区内殡葬服务从业人员,建立重点人员常态化约谈机制,要求殡葬服务从业人员严守相关规定,严禁在治丧或祭祀期间使用高音喇叭、麦克风、长号等高分贝扩音设备进行吹打弹唱,噪音扰民;严禁制作、出售扎制的匾、塔、轿车、别墅等一系列封建迷信用品,并签订相关承诺书,争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

同时各村网格员、志愿者也纷纷结合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契机主动入户、进商铺进行宣传,并分发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倡议书及有关移风易俗法律法规等宣传册,切实引导村民群众树立节俭办事、文明治丧的良好社会风气。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