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6 10:06:31   来源:萧山网   

5月12日下午,瓜沥镇以“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镇领导汤丽丽、冯晓娜、边超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74个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就下阶段如何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一抓到底

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各相关责任部门,各村、社区要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破除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规范丧葬操办事宜,树立节俭办事、文明治丧的良好社会风气,争做文明新风的自觉践行者。

二、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

要强化宣传,形成氛围,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提高全镇群众的知晓率;党员干部要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扎实开展好“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真正让监管对象认识到问题;各村社要加强移风易俗馆建设,制定“丧事简办”可操作、可量化的实施细则。

三、要压实责任,确保成效

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专项整治行动责任分工,切实发挥好牵头、配合作用,多管齐下、形成合力,扎实有效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各村、社区要全面摸排到位,签订好殡葬服务从业人员和殡葬服务行业文明经营告知承诺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并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纳入村规民约,确保全面落实好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任务。

镇党委委员冯晓娜主持会议。她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各村社要做到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常态化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为瓜沥迎亚运、促共富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副镇长边超布置全镇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萧山区移风易俗宣传片。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