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引领数字制造 谋划企业发展 区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组织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时间:2022-05-13 10:17:58   来源:   

为提高会员企业的数字化经营思维,5月11日下午,区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会长班子、理事会成员联合区新企联(青商会)第五小组部分会员走进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开展参观调研活动。团区委副书记李昱、镇党委委员高园参加。

“能力中心”按照专业化、平台化、生态化、产业化建设原则,精准引进国内外优质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机构,服务企业和产业,加速培育萧山制造新动能。

瓜沥分会一行来到“能力中心”,现场考察了产业数字化展示中心、制造业数字化体验中心和工业软件APP创新中心,重点了解了未来工厂、产业大脑应用以及浙江省数字化系统应用等情况,考察并体验了数字研发、数字化生产、工业元宇宙、工业互联网等先进软件与技术案例。

在座谈交流环节,“能力中心”专家韩涛围绕“民营企业智能制造推进策略”这一主题,就传统产业如何通过将生产、管理、销售各个环节与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相结合,从而促进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业务的转型升级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

萧山区新企联(青商会)副会长、河上分会会长、胜达集团总裁方聪艺与瓜沥分会的会员们分享了企业数字化改造的体会和经验。

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是萧山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造强省建设行动计划》、市委市政府《新制造业计划》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制造中心”行动战略的重要抓手。能力中心以“产业数字化路由器、数字产业化新引擎”为总体定位,以能力汇聚、供需链接和资源共享为三大功能定位,重点建设展示体验、能力服务、供需对接、创新孵化、人才引育、科研转化等六大平台。并力争用五年时间(2021—2025年),实现“双百千万”目标,即面向全球汇聚100家产业数字化能力服务企业,立足萧山培育100个产业数字化典型示范项目,引育1000名制造业数字化复合型工程师,带动全省10000家企业数字化转型,辐射长三角10万家企业数字化。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