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每一次善行都是一次播种,“海盟救援”希望用行动影响更多人

时间:2022-05-13 10:14:12   来源:   

工作日两个班次、时间从下午1点到晚上11点,休息日三个班次、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每班次安排4名队员、每次值守5个小时……从4月3日开始,海盟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志愿加入杭甬高速瓜沥南出口的卡口执勤检查。

他们有的是普通工人、有的是企业老总、有的是私营店主,41名队员高效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轮班值守,用行动支援疫情防控。

1个多月来,透过“海盟疫情防控-工作群”的聊天窗口,可以看出队员们参与卡口疫情防控执勤检查工作的热情依然不减。

此次海盟应急救援队志愿者支援高速卡口的志愿服务,一周进行一次报名。每个周六早上7点前,队长宣月锋会将“海盟救援抗疫战斗报名表(杭甬高速瓜沥南出口)”上传到微信群,通常报名表发出不到10分钟,就报满了。

“队长,如果报名的队员因为临时有事来不了了,你随时把我的名字报上去。”来自瓜沥镇东恩村的私营业主王建立是“海盟疫情防控-工作群”里的活跃分子。截至5月10日,他已累计参加26个班次的高速卡口执勤工作,获得746个志愿服务活动积分(疫情防控1小时得4积分,其余活动1小时得1积分),位居今年海盟应急救援队志愿服务活动积分榜的榜首。瓜沥本土两位热心企业家李云潮以649分、徐伟以575分紧随其后。

队员上官子明是丽水遂昌人,在杭州做服装面料生意。4月15日从台州返杭后,便立即加入“战斗”,至今已报名参加了18个班次的高速卡口志愿服务。因家住萧山城区,往返瓜沥路程较远,每次他只要报名,都是从白天到晚上参加一整天的卡口执勤。

除了疫情防控高速卡口志愿服务,队员们还积极参加水域救援、山地救援,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志愿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你的帮助能够成为别人的快乐之时,你往往也能够收获一份幸福的感觉,这就是志愿者的真谛!”海盟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座右铭。

“我们相信每一次善行都是一次播种,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们、影响着我们,希望随着公益志愿活动的蔚然成风,有越来越多的人向善而行,将感动变为行动,去帮助更多人、温暖更多人、影响更多人。” 海盟应急救援队的负责人宣月锋如是说。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