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积极开展“综合查一次”,奋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

时间:2022-05-13 10:11:02   来源:   

5月9日,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从“校园周边安全”“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小微食品生产企业”三个场景切入,开展“综合查一次”行政执法检查。

一是对瓜沥镇第一初级中学周边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查一次,检查事项主要包括:食品安全检查、出版市场检查、文化场所检查、医疗行业检查、车辆营运检查、无照商贩检查、停车秩序检查、街面秩序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等。现场检查了餐饮店、培训机构、汽修店、书店、足浴店、口腔诊所等10余家店。

二是对某在建工地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综合查一次,检查事项主要包括:许可证检查、工地围挡检查、告示牌检查、出入口检查、扬尘检查、生活区食堂检查等。

三是对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小微食品生产企业”综合查一次,检查事项主要包括:证照检查、食品安全检查、土地合法性检查、环境噪音检查、生产场所合法性检查、垃圾分类检查。

在三个场景的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出店经营、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健康证临期等问题,共发放《责令立即(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张。

什么是“综合查一次”?是指针对适合联合执法的同一行业、 同一区域、同一对象,推行跨部门、场景式“综合查一次” 联合执法机制,提高对违法行为的精准监管力度,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升执法监管的公平性、高效性和规范性,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减少重复执法和执法扰企扰民,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整体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瓜沥镇整合执法力量,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基层站所,以及镇内劳动保障、消防应急等执法管理条线,统一纳入镇大综合一体化“1+8+X”队伍体系,并搭建“1办+3执法中队”的管理架构,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践行“综合查一次”,提升改革质效。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