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镇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22-05-09 10:58:24   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了解基层村社实情,5月5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人大主席钟祥明一行先后到长巷村、大义村走访调研,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听思路、听诉求,详细掌握村情民意,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进一步推动瓜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镇领导一行都与村三委班子成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基层党建、村级经济、人居环境等工作进展情况,重点询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基层干部对辖区发展的规划与建议。

在相关情况听取汇报后,李国平对各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村情,针对每项具体工作逐一理思路、指方向,为各村做好工作鼓足劲头、坚定信心。 

李国平要求,长巷、大义两村要加强组织建设,村委班子成员之间要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加强党建引领,激活“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村干部依法办事能力,以村务公开工作为抓手,规范村级权力运行,做到村务公开透明,保障村民知情权、监督权;要加强系统谋划,以村级现有产业为基础,充分发挥本村特色优势,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深挖文化底蕴,找准发展路径,加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凝聚乡贤智慧,积极主动与乡贤沟通交流,充分、广泛地听取乡贤意见建议,同时弘扬乡贤正能量,激发和调动乡贤的积极性,让乡贤主动参与到家乡建设和发展的实践中来;要满足群众诉求,围绕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做到群众有诉求、干部有回音,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