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举办卡巴迪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5-09 10:50:32   来源:萧山网   

为加深对卡巴迪的认识和体验,提升场馆运行团队服务亚运的业务水平,5月6日至7日,瓜沥镇邀请卡巴迪专家,举办为期一天半的卡巴迪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区亚运运行保障瓜沥片督导组牵头领导、瓜沥文体中心场馆常务副指挥长徐晓福作开班动员讲话,场馆运行团队4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培训。

徐晓福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不仅是为了加深对卡巴迪这项体育运动的理解,更是为办好卡巴迪全国冠军赛,办好亚运会正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是为了普及卡巴迪运动,促进卡巴迪运动在全国的推广。请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杭州亚运会卡巴迪主任薛保红介绍了杭州亚运会卡巴迪项目的起源发展、场地设施、技术规则等基础知识。

杭州亚运会卡巴迪主管李品仙详细讲解了卡巴迪运动规则介绍,并现场指导学员们开展模拟实践演练。

杭州亚运会卡巴迪主管赵德勋通过中英双语教学,讲解了卡巴迪日常用语、专用术语,指导学员们进行英文模拟实践演练。

学员们分成两支队伍,每队各有12人,7人上场,5名替补在场下。在比赛中,进攻一方须连续不断喊唱“Kabaddi(卡巴迪)”,若触及对方防守队员不被逮住,并且顺利返回己方半场才能得分,若是被逮到则防守方得分,防守方要寻找时机压制进攻队员,把他困在自己的半场内,就算防守成功。同时,被进攻者碰触到的防守队员要被“逐出”赛场。

此项运动需要敏捷性、很好的肺活量、肌肉协调性和快速反射能力,十分考验团队协作力、灵敏力、耐力、抗挫力和爆发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讲授、线下体验、实践演练等形式,让他们充分体验到了卡巴迪运动的乐趣和激情。

据悉,卡巴迪是一项古老的运动项目,有4000多年的历史。中国的“老鹰抓小鸡”游戏和它有一些相似之处。不同的是,卡巴迪更讲究身体对抗,是一项实打实的脑力应变加体力速度的高强度运动,亦被称作“奔跑的格斗技”。杭州亚运会卡巴迪项目将在萧山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届时预计将产生两枚金牌。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