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强意识、强责任、强力度,瓜沥高水准高质量推进平安护航亚运工作

时间:2022-04-30 17:25:00   来源:浙江瓜沥   

4月29日,五一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瓜沥镇以“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平安护航亚运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沥即办”信访平台启用仪式,部署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形成更加顺畅有效的“大平安”闭环机制,筑牢防风险、护平安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机关中层干部、联村组长,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社其余三委干部在村社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沥即办”信访平台介绍短视频后,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宣布“沥即办”信访平台正式启用。

该平台由前端智慧大脑和后台业务系统两部分组成。主要用于解决当前工作中的一些痛点,比如信访件流转中职责不清、办理过程中时限把握不准导致逾期、人员变动后对一些积案情况掌握不明等问题。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从为什么要开此次会议、瓜沥当前主要存在哪些问题,以及下阶段如何抓好平安工作、保障平安局面三个层面作讲话。

他表示,平安工作是“硬任务”,“除险保安”意识要越来越强。在筹办亚运会、喜迎“二十大”的关键之年,以平安局面保亚运会圆满、护航“二十大”顺利召开,是当前全镇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平安瓜沥建设的一次大考,更是确保小城市发展的前提和基石。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和重要性,认识到当前是特殊的时期、认识到各级有特定的要求、认识到瓜沥有特别的地位,决不在平安问题上掉链子、拖后腿。

他指出,平安成果是“易碎品”,“查补短板”责任要越压越实。近年来瓜沥平安创建工作总体形势较为稳定,今年一季度社会治安警情下降22.48%、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下降9.33%、信访工作群众越级访人次下降27%、消防安全火警和火灾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11起和1起、疫情防控整体平稳。希望镇村两级再接再厉,及时总结前阶段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补足短板,杜绝意识不强、“不靠底气靠运气”的现象,杜绝作风不硬、“不做恶人做好人”的现象,杜绝机制不畅、“不打重拳打乱拳”的现象,杜绝责任不紧、“不挑担子铺摊子”的现象。

他要求,平安护航是“一盘棋”,“条抓块统”力道要越抓越硬。距离亚运会还有134天,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阶段。全镇要迅速形成上下协同、条抓块统、稳进提质的局面,切实增强“除险保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要落实好“六个有”,即突出有为的责任担当,推进有效的基础排查,强化有形的考核督查,占据有利的数治阵地,健全有序的管控机制,建设有力的工作队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做到认真备战、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把平安瓜沥的创建工作推进到更高水准更高质量,确保瓜沥的平安护航工作挑得起使命、打得赢硬仗、经得起考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并要求与会人员务必把此次会议精神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推动平安护航亚运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的强力态势,为坚决打赢平安护航亚运这场硬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通报全镇大平安工作有关情况。

镇党委委员戴炜布置消防安全工作。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高峰传达市平安创建暨亚运安保风险隐患和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攻坚大会会议精神,并解读《瓜沥镇信访工作实施方案》。

副镇长边超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东方村书记朱尧军、凤升村书记庞威、解放村书记高国良分别围绕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消防安全三项工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大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会场、分会场所有与会人员均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在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后进入会场。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