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开展版权知识宣传及“扫黄打非”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04-25 15:23:38   来源:萧山网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近日,瓜沥镇文化广播站联合萧山图书馆、航民书屋开展“筑梦亚运 阅读越精彩”版权知识宣传及“扫黄打非”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活动中,镇文化广播站工作人员带领参与活动的市民一起学习“版权”相关知识,图文并茂的知识产权宣传材料,使大家轻松了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怎样保护知识产权,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为了加深群众对“扫黄打非”知识的认识与理解,瓜沥镇扫黄打非办通过展板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给大家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哪些行为属于涉“黄”涉“非”行为,让大家了解“扫黄打非”的含义、内容,认识到非法出版物的严重危害性,鼓励市民朋友发现并及时举报涉“黄”涉“非”的行为。

之后,瓜沥镇文化广播站还以“答卷”形式开展“扫黄打非”知识竞赛活动。根据答题的正确性和时间快慢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了版权和“扫黄打非”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的意识。“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活动。”市民林大姐说,她的小孙子今年刚上小学,活动的举办让她对“扫黄打非”有了更深的认知,在今后的生活中,她要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支持者和倡导人,为下一代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航民书屋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扫黄打非”知识竞赛的开展,大家不仅拓宽了“扫黄打非”知识面,提高了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还增强了抵御、鉴别、举报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的能力,为巩固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创建和谐健康的辖区文化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