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未来警校禁毒“沉浸式”体验开课啦

时间:2022-04-18 11:14:4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4月12日下午,瓜沥派出所“未来警校”联合分局禁毒大队带来了一场禁毒“沉浸式”体验活动,组织青少年通过身临“毒”境“沉浸式”互动体验,在学习、搜寻、游戏、推理等环节中将禁毒教育入脑入心。17名未来警校学员带着好奇与兴奋来到了“未来警校”。

“青年立志林”多功能教室里,小学员们在“未来警校”校长徐洋的带领下换上了专属学员马甲,个个化身“缉毒学警”,全身心投入到禁毒剧本情节中。在禁毒大队民警胡杨丰和活动主持人的引导下,学员们认真记下各类毒品的特征,火眼金睛现场搜寻并辨别毒品样本,现场氛围火热。最后的推理环节将本次体验活动推向最高潮,小学员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分享自己的推理思路,通过线索分析、知识应用、资源分配,在“缉毒”道路上勇往直前。

“好好玩!徐警官,我下次还能来吗?”“不知不觉就记住了好多毒品知识,我们要坚决抵制毒品!”活动后,参与沉浸式体验的“未来警校”学员们对丰富的剧情意犹未尽,获益良多。

瓜沥派出所“未来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开发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联合共建单位以完全公益的形式帮助青少年在控制网瘾、学法用法、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受到正向启发,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