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18 11:12:10   来源:萧山网   

4月12日,瓜沥镇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区安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镇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镇班子领导及镇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在会上传达了区安委会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在亚运之年更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现实要求、亚运安全保障的政治需要以及争先创优的工作需求,紧之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亚运筹备、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驾护航。

二、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地段,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履责、依规生产、依章办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扎实行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要管安全”的理念,从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设施投入的保障、提升安全生产的执法水平、提升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水平等五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通报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布置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细化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实施细则,紧盯安全生产各环节,全面消除问题隐患,着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副镇长高观兴、边超、陈奕声就各自条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近期相关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据悉,即日起至4月15日,瓜沥镇将明确职责分工,分组深入辖区内工矿企业、高层建筑、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在建工地、河道山林、学校、卫生院等多个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督促各单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确保瓜沥小城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