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梅林村村民在河边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时间:2022-04-11 11:06:16   来源:萧山网   

4月10日清晨,刚刚到岗上班的梅林村委收到了一个特殊的来电,5组村民盛光金在西塘下湾发现了一条浑身滑溜溜的“怪鱼”。“你好,我在河边发现了一个‘怪物’,有点像鱼,但是他长脚的”村民盛光金既兴奋又好奇地说道。村委收到来电后决定前往现场辨认,并告知村民先将其保护起来,盛光金也不敢怠慢,找了个大的容器将这位特殊的“客人”安顿好。

到了现场后,有经验的村民提出此“怪鱼”有点像娃娃鱼,村干部上网搜查,结果得知此鱼为大鲵,俗称“娃娃鱼”,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身长约60厘米,重约1.3公斤,身上并无伤痕。村委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刻向瓜沥镇人民政府汇报情况,由瓜沥镇联系萧山区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前往接收。据悉,梅林村发现的这条娃娃鱼将会送往杭州海洋公园进行保护。

村民盛光金说:“现在娃娃鱼属于濒危两栖动物,非常宝贵,放养怕被别人抓捕,还是交给专业的单位去保护起来比较安心。”

区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负责人介绍,娃娃鱼对生活环境要求特别高,只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才会有娃娃鱼,说明瓜沥镇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生态平衡有了很大改善!同时也证明瓜沥镇在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到位,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

盛光金对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值得我们学习。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实际行动保护好野生动物,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