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持续发力加快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22-04-11 10:59:19   来源:萧山网   

4月9日下午,瓜沥镇召开迎亚运“奋战一百天、环境大提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例会,对整治工作目标再明确、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对下阶段整治提升工作提要求,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其余相关领导班子,以及各相关办室主任和所涉村书记参加。

李国平表示,杭州亚运攻坚誓师大会之后,筹备亚运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的决胜攻坚阶段。当前,全镇上下已经形成共识,前阶段各项整治工作推动有力,阶段性成效明显。接下去,希望镇村两级按照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和亚运筹办“五精”“五高”目标要求,站位要再提高、目标要再明确、任务要再细化、责任要再压实、作风要再深入,要进一步增强载体意识,坚持标准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定期梳理问题清单、明确任务清单、建立双向机制的需求清单,借办赛东风,通过部门联动、属地发力,定期通报、考核排名,压实村社、企业责任,条抓块保推进整治工作。

顾欢军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是关乎亚运会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关乎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项民生工程,各单位要紧扣5月底完成集中整治的节点,做到定位要准、标准要高,突出重点、分类推进,紧盯节点、倒排时间,分工负责、统筹推进。

副镇长高观兴、裘利锋就各自分管条线部署落实具体业务工作。

据悉,瓜沥镇迎亚运“奋战一百天、环境大提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整治范围涵盖全域,重点为亚运场馆及周边小区、最后一公里体验区范围、通勤线路沿线、高速沿线、入城口、地铁站等区域。整治内容重点围绕道路管养、绿化管养、市容管理、建筑工地环境、广告设施、道路秩序、城市家具、景观亮化、交通标识、杆线设施、环卫保洁、建筑外立面、城市第五立面、田园风貌、小区环境、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入城口环境等17方面开展整治。

接下去,瓜沥镇将按照专班化运作的工作格局,通过问题抄告、问题整改销号制、督查考核通报制等方式,逐步逐项推进整治工作,确保以最优的环境、最亮的颜值迎接亚运盛会的召开。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