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副区长王润东调研瓜沥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作

时间:2022-04-11 10:57:07   来源:萧山网   

4月8日上午,副区长王润东带队赴瓜沥镇,实地调研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作。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梦龙,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党委委员韩庭华等参加。

王润东一行来到党山工业园区,通过实地踏勘、听取现场介绍、开会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党山工业园区当前整体基本情况,以及改造提升的目标定位、主要思路、实施计划和重点企业项目推进等情况,对园区前阶段改提升造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王润东指出,瓜沥镇是萧山区的工业重镇,工业经济起步早、体量大,近年来依托区域、交通、产业、园区等独特优势培育了一批成长性较好的高端装备制造、化纤新材料、汽车零配件企业,接下去,希望瓜沥镇结合当前实际,发挥既有优势,以园区改造提升为突破口,进一步明确园区产业定位、加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集聚规上企业、提升产业层级,以点带面,扬长补短,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将共同富裕的理念植入园区改造提升的工作中,把握好园区产生的效益反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对关系,真正实现以产业发展带动共同富裕。

韩梦龙表示,打造样板工业园区瓜沥既有基础、又有意愿,区经信局工作专班将全力以赴做好对接、做优服务,为瓜沥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保驾护航。

李国平介绍当前全镇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计划。

据悉,瓜沥镇现有镇街级工业园区9个、工业集聚点14个,各类工业企业4000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1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8家,上市企业5家。2021年,全镇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79.42亿元,同比增长11.2%。除了化纤、纺织印染、家装卫浴等主导产业之外,近年来瓜沥镇培育了一批成长性好的汽车零配件企业,当前全镇正积极培育半导体、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本站编辑:赵麟溢